主题宣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宣讲 -> 正文

孙国胜: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 深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进程中展现科大担当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20日 09:23 作者: 无 点击:

武科大网讯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在80307报告厅为管理学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伍学云主持宣讲。


孙国胜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深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进程中展现科大担当”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历程。


孙国胜指出,实现现代化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采取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推进一系列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变革,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孙国胜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的起点上发展教育,管理学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发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党课上,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方青、研究生党员代表叶显伟、本科生党员代表吴锦葭就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同与会师生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