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校长倪红卫带队赴十堰市调研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3年08月07日 16:52 作者: 无 点击:

武科大网讯 8月2-4日,湖北省人大代表、校长倪红卫赴十堰市调研,考察乡村振兴工作,走访重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8月2日,倪红卫与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座谈交流。倪红卫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四个面向”、聚焦湖北发展、聚焦学校特色、聚焦交叉融合,引育战略科技团队,建设重点科研平台,培育重大科研项目,产出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学校的重点科研方向与十堰市优势产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对接十堰发展需求,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型电池、生物医药等领域找准合作项目,扎实推进政产学研协作与成果转化,帮助培养更多专业技能人才,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新路径,为十堰加快绿色低碳发展聚智聚力。


黄剑雄欢迎倪红卫一行的到来,对武汉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十堰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武汉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堰是一座经过工业文明、商业文明洗礼的现代化移民城市,是名副其实的商用车之都,产业、生态、区位、科教人文“四大比较优势”明显,校地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武汉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深度参与十堰优势产业发展,在绿色智能铸造、新材料应用、人才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探索校地合作新机制,搭建产学研用新平台,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十堰落地见效,助力十堰由“产业大市”向“科技创新大市”转变。



8月3日,倪红卫到郧西实地调研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学校驻上津镇石庙村工作队员。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科研平台等优势,统筹各方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建立健全校内外联动帮扶机制,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倪红卫一行还走访了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重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发展院、材料学部、机械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授,十堰市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招商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等相关活动。(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