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校长倪红卫到我校教授创办企业走访调研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7:36 作者: 陈孖川 点击:

武科大网讯(记者陈孖川)5月10日下午,校长倪红卫带队前往我校张同存、樊希安、周志辉教授分别创办的三家企业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人才、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等深入交流。


倪红卫与周志辉教授座谈


每到一处,倪红卫都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与前景、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的支持及帮助。倪红卫在仔细听取了三位教授的介绍后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工作,支持、鼓励有能力、有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将实验室里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社会生产力。张同存、樊希安、周志辉三位教授是其中的典范,为学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倪红卫与樊希安教授座谈


倪红卫高度赞扬了三位教授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创业精神,对三家企业近年来在技术创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三位教授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我校教授办企业的新局面、新业绩;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大家,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在技术攻关、团队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程度的帮助;希望校企双方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加深了解、密切联系,加快推动校企间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省市及国家级平台项目申报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倪红卫与张同存教授座谈


三位教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他们表示,三家企业与学校学科建设对接度高,校企合作基础好、空间大。在创业初期,也都曾得到学校的支持与帮助,如今,企业发展渐入佳境,求贤若渴,希望学校各学院能为企业荐智荐才、推贤进士;他们也将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献智献力,持续推动校企双方合作向更多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佘春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鞠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胤等陪同考察。


企业介绍:


武汉波睿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张同存教授创办,是一家致力于CAR-T免疫细胞药品研发、中试和申报于一体的制药企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如今已获得湖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入选湖北省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


湖北赛格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材料与冶金学院樊希安教授创办,是一家致力于热电材料、半导体制冷器件及系统、温差发电器件及系统、物联网传感器及可穿戴设备电源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武汉智宏思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志辉教授创办,是国内第一家从事渗透气化膜分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渗透气化膜国标参与制定单位。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该领域研究、应用和服务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