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宣讲 -> 正文

刘运显:大力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担当精神 围绕立德树人和学院发展不懈奋斗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5:08 作者: 崔亚岚 点击: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崔亚岚)5月1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青山校区教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运显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



刘运显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主讲题为《大力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担当精神 围绕立德树人和学院发展不懈奋斗》的专题党课。


刘运显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党员,更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担当精神。党员教师,首先是党员就得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其次是教师就得为人师表,做好表率,潜心搞好教育教学。一定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职业道德,工作中履行职业道德,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相结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


学院党员一致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干部、教师的担当精神,为学院发展不懈奋斗。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指导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报告、联系支部导学联学、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推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取得学习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分别联系支部开展导学联学,联系支部讲党课。把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各系部、专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相结合,将“凝心铸魂、知行合一”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能,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