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宣讲 -> 正文

付治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08:08 作者: 焦好如 点击: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焦好如)5月25日,外国语学院在42305报告厅开展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主题的红色教育讲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党支部书记、英语系副主任付治强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意义何在”“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是什么”“新发展理念在哪些方面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付治强提出一系列问题引导学生思考。为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认识,他将新发展理念比作指挥棒和红绿灯,介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具体表现,结合自身经历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树立新发展理念,首先要解决为了谁,由谁享有这个问题。”他从深学笃用、用好辩证法、创新手段、守住底线等方面阐述贯如何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调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过程中,要坚持“五个突出”,真抓实干,促进其理念落地生根。


“通过对新发展理念相关知识的学习,希望同学们能紧跟党的步伐,肩负时代责任。新发展理念已经逐渐融入我们生活,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已经成为顺应时代和实践发展的新要求。”学院学生党务工作站站长贾喻圆在总结中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