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宣讲 -> 正文

王采莲:赓续百年红色文化基因 奏响工业遗产发展强音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7:18 作者: 刘邦 点击: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刘邦)5月23日,学校“双带头人”、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采莲副教授在艺术与设计学院70308报告厅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宣讲主题为《赓续百年红色文化基因 奏响工业遗产发展强音》。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本次宣讲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令浩主持。



王采莲从设计专业学生如何介入红色精神谱系着手,重点从红色工业遗产的概念、红色工业遗产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红色工业遗产传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机制、红色工业遗产传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路径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


王采莲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一个不断丰富、完善的意识形态体系,须在不同时代语境下,通过对既有文化符号的再阐释,构建新的媒介记忆,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态呈现。红色工业遗产凭借其可塑性特别是可参与性特征,在满足时代需求中当有更大作为。



宣讲会上,与会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畅谈学习新思想的认识和收获,段锐表示,通过学习他深感学习和科研的重要性,他将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探索,争取在红色文化传承中贡献自己的艺术力量。